♬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,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

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,謝謝

♠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,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:

♠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~ m ^_^ m

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

《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》~ 『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』的補充之補充:XX是誰?


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:詢問XX是誰?

之前在『《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》~ 『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』之補充:問句』這一篇中,有提到『您(你)叫什麼名字/怎麼稱呼?來自哪裡?』這樣的句子在西班牙語如何說。

這篇要來補充一下,詢問『XX是誰?』這樣的句子在西班牙語中該如何說。

首先,先來說一下『quién』這個字,也就是西班牙語中的『誰』

務必注意的是,『quién』不要跟『quien』搞混了喔,有撇沒撇差很多... @@

『quién』這個字是疑問詞,大約等同於英文中的『who』當做疑問詞時的意思,也就是中文的『誰』的意思~~

英文的句型是這樣的:Who + be動詞 + N. ?

比如說,問這個男孩是誰就是『Who is this boy ?』

西班牙文中的這個句型也差不多,如下列:

句型:¿ Quién + be動詞(ser的變化) + N. ?

例句:¿Quién es este chico? (這個男孩是誰?)    ps."es"是配合第三人稱單數名詞的be動詞

文法頗為類似。

後面的名詞可以視情況任意代換,比如說『¿Quién es él?』 (他是誰?)

大概這樣。

最後,再說一遍之前已說過多次的話:如果想知道上面的句子或是單字的發音,請用Google翻譯來聽,到Google翻譯的網頁複製貼上上述的句子或是單字,然後按下喇叭的小圖示就可以知道該怎麼發音了~~

以上是這次的部分~

C U ~


 其他篇章請見此:簡易基礎西班牙文小教室



◎ 文末無標準隨意推薦文章:

《極短篇小說》~【偏心】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