♬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,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

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,謝謝

♠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,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:

♠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~ m ^_^ m

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

《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》~ 『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』之補充:問句


本篇請配合參考這篇:『《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》~ 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』

在上次這篇『《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》~ 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』中有提到三個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句型,先來稍微複習一下~

Me llamo 名字,soy de 國家/地區,soy 職業

舉例:Me llamo Juan. Soy de Venezuela. Soy estudiante.

這次要來補充一點,就是除了自我介紹以外,還有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上面那樣的句子呢?

當然,就是在回答對方的提問時,也就是回答對方『您(你)叫什麼名字/怎麼稱呼?來自哪裡?』這樣的句子時。

問對方名字時可用這樣的問句↓

¿Cómo te llamas?  (較不禮貌,你叫什麼名字?)

¿Cómo se llama?  (較有禮貌,您的大名是?您怎麼稱呼?)

請注意,te的句型是用llamas,而se的句型是用llama喔...這原因有點複雜,跟『《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》~ 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』這一篇中的Me llamo相同情形,文法有點深,所以以後再說...

再來,問對方來自哪裡時可用這樣的問句↓

¿De donde eres?  (較不禮貌,你來自哪裡?)

¿De dónde es (usted)?  (較有禮貌,您來自哪裡?)

usted是"您"的意思,請參考這一篇:『《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》~ 人稱篇』

如果想知道以上幾句的發音,請用Google翻譯來聽,到Google翻譯的網頁複製貼上上述的句子,然後按下喇叭的小圖示就可以知道這幾句西班牙文句子怎麼說了~~

相關的文法部分就以後再說啦,這次就先到這裡打住~^^

以上是這次的部分~

C U ~


 其他篇章請見此:簡易基礎西班牙文小教室



◎ 文末無標準隨意推薦文章:

《極短篇小說》~【偏心】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