♬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,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

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,謝謝

♠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,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:

♠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~ m ^_^ m

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

《極短篇小說》~【絕望‧希望‧失望...】



蒼穹湛藍,海天一色,獨自站在海邊崖角的她,卻無心欣賞...

要欣賞什麼?

反正,她即將走上生命的盡頭,明媚風光,與她何干...

「跳下去就行了」,她向下望,邊顫抖著邊心想,「一了百了...」

反正,她認為人生已無望。

而在距離數尺之處,一個流浪漢正盯著她看,眼神中有一種飢渴的貪婪...

她覺得渾身不自在。

她想,「我連保有自我了斷的隱私都沒有嗎?」

於是,她走向他,冷冷地開口問道...

「你想幹嘛?」

「沒有,」他緊張地搖著手說,「我,我是想說...妳能不能留點東西給我?」

她苦笑,把雙手一攤,「你看我身上有帶東西嗎?我連皮包都沒帶啊...」

「總要脫鞋吧,」他說,「女鞋不難賣,好歹換幾個錢...」

一楞...

她呆住了,有人窮成這樣還是拼命想活下去,她未免太不知好歹了...

她的眼淚決堤而下...

我絕望太早了,她想...

也許,還不到完全絕望的時候...

不!應該說,我還沒有絕望的資格!

她轉身離開。

「我不死了。」她低語...

他呆住了...

「什麼?」

「我說,我不死了。」她背對著他,加大聲量,不回頭地說...

「怎麼會...」他囁嚅的說,「那、那鞋呢?」...

她已走遠。

.................

「喂~~」

他追上去,大喊...

「喂~~,是我救了妳,」他朝著她喊道,「喂,至少付給我一些救命費啊......」

~ Fin ~


◎ 文末無標準隨意推薦文章:

《極短篇小說》~【偏心】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