♬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,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

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,謝謝

♠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,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:

♠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~ m ^_^ m

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

《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》~ 人稱篇後續--主詞的省略


好吧其實這一篇沒有什麼要說的,只是要說西班牙文的主詞時常可以省略...

WHY?

我們先來談談英文。

如果聽過英文五大句型的,應該知道英文最基本的句型就是 S+V ,也就是主詞與動詞必備,考試也時常以缺少主詞來當做考點;在英文中,除了祈使句等幾種情況以外,主詞在句子中都是必須存在的,然而西班牙文則並非如此!

舉例來說:
I am a boy. 這句話是正確的;而
Am a boy. 這句話是不合乎文法的;但是
在西班牙文中是可以使用像"Am a boy."這樣的文法的。

WHY?

因為西班牙文每個動詞都有六個人稱的基本變化。 (請參考上一篇:《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》~ 人稱篇)

所以即使不寫出主詞,配合上下文也能很清楚該動詞說的是誰,自然主詞不是必備的,省略了多簡潔清爽啊~ 啊哈哈哈~

啊哈哈哈~

就是這樣了。

最後舉個例子:
I am a boy. 的西班牙文是 Yo soy un chico. = Soy un chico. (主詞Yo/我可以省略,兩句話在文法上都是正確的)

C U ~

 其他篇章請見此:簡易基礎西班牙文小教室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