♬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,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

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,謝謝

♠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,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:

♠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~ m ^_^ m

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《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》~ 人稱篇


西班牙文中有6種不同的人稱,為什麼是6種呢?

就是,第一第二第三人稱再分為單複數,於是3X2=6,有6種人稱!

那就先來看看西班牙文中6種不同的人稱吧~

附上相對應的中文

第一人稱單數:yo    我

第二人稱單數:tú    你

第三人稱單數:él / ella / usted    他、她、您

第一人稱複數:nosotros / nosotras    我們(陽性/陰性)

第二人稱複數:vosotros / vosotras    你們(陽性/陰性)

第三人稱複數:ellos / ellas / ustedes    他們 / 她們(陽性/陰性),您們

PS. ú跟é上面那一撇是標示重音的意思,重音有空再說~(謎之聲:什麼時候有空啊?)

陽性/陰性的問題也是下次再說~ XD

暫時就先把它當作男/女好了~

這裡要注意的是,在中文的觀念上「您」是第二人稱的敬語,但在西班牙文中,「您」是依循第三人稱的動詞變化喔~

那麼,為何要知道6種人稱呢?是為了動詞變化,西班牙文跟英文一樣有原形動詞,不過原形動詞會隨著人稱而有6種不同的變化,也就是說,單一種現在簡單式就有原形+6種人稱=7種動詞變化...

....

淚目待續~ T T

 其他篇章請見此:簡易基礎西班牙文小教室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