♬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,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

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,謝謝

♠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,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:

♠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~ m ^_^ m

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

《極短篇小說》~【偏心】


極短篇小說創作,偏心

「我媽很偏心,」女孩低聲說,「對我弟弟特別好。」

男孩沒說話,只是傾聽著。

「好東西都給他,」女孩繼續說,「到哪裡去都只帶著他。」

男孩啜了一口咖啡...

女孩靜了下來。

「嗯...」男孩開口問道,「妳,恨妳母親嗎?」

女孩搖搖頭,眼睛的焦點緩緩垂落,不發一語...

「啊啊...」男孩說,「也是啦,畢竟是自己的媽媽嘛...」

女孩再度搖頭...

「不,」女孩說,一邊伸出食指撫弄著飲料杯上的水痕,划出一條透明溼潤的軌道,「只是因為,我不會去恨已經離開人世的人。」

男孩身子微微顫動了一下,放下手中的咖啡杯,輕咳了一聲。

「對不起...」男孩低頭道歉,「我,不該提到這個的...」

「沒關係,」女孩說,輕輕搖著右手,「我現在已經漸漸淡忘這件事了,因為在我還小的時候,她就自盡了,帶著她最寵愛的孩子,我的弟弟,一起走了...」

男孩無言。

女孩無語。

沉默,彷彿空氣的凝結...

良久的沉默中,只有冰塊融化在玻璃杯中的碰撞聲,輕微到彷彿聽不見,卻又打破了沉默...

「還好她偏心,」女孩幽幽地說,「我才活了下來.......」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